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芬兰籍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作者:刘力 陈玲 陈佳睿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芬兰籍教授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日讯(通讯员 陈玲 陈佳睿 记者 刘力)9月30日,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芬兰籍Maritta Vaelimaeki教授因其知华、友华、爱华,克服艰难险阻毅然投身在华事业的事迹,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Maritta Vaelimaeki教授是目前中国唯一全职在华工作的外籍护理学专家,为了不影响学院的正常工作,她缺席了儿子的婚礼和母亲的葬礼。自2013年起,Maritta教授先后任同济大学兼职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全职副院长。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她克服重重困难来华全职工作,并通过多种途径宣传中国抗疫“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传播中国文化。她身体力行,努力拓展国际合作,获批芬兰政府资助“护理循证领导力”和“职业生涯规划”两个国际教育项目,建立了中国9所顶尖高校和芬兰5所高校的护理国际人才培养联盟。她积极投身中南大学“护理学国际化示范学院”筹建工作,组建了引领亚洲地区精神卫生护理领域的学术团队,协助建成了“JBI湘雅循证实践与健康创新中心”,全程参与了中国唯一一个护理学硕士援外学历学位培训项目工作,开发了5门博士生国际联合课程,并推动湘雅护理学院与芬兰图尔库大学护理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由国务院授权国家外国专家局于1991年正式设立,每年评选一次。

Maritta Vaelimaeki教授现任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全职教授,是护理领域专家、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她曾就职于芬兰图尔库大学护理学院(世界排名前30),曾任英国伦敦大学客座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及研究委员会主席等职位,2018年获“芬兰白玫瑰勋章一等骑士奖”(芬兰政府三大勋章之一)。

来源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470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