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碳”索未来 标准先行 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4日 作者:黄昌华 左莉娜

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黄昌华 左莉娜)9月28日,2022年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全体委员会议在长沙召开。26名专家委员和特邀的7名国家技术标准基地(长株潭)生态环境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湖南省地方生态环境标准化未来发展。

标委会主任委员、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宇出席并讲话。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致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黄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结合湖南省实际,统筹考虑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科技技术水平和工艺发展等各方面因素,全面系统协同推动工作;要科学严谨,加强研究和调研,制定可落地、可执行、可操作的标准;要丰富标委会活动形式,不断优化标委会体系结构,增强标委会委员构成的广泛性、代表性;要加大人才培养、提升单位合作水平,发挥标委会和标准的作用,做出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工作。

刘翔表示,标准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因素,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继承创新,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支持下,按照“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基本要求,以全体委员和代表的共同努力,着力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努力提升标准化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完善湖南省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安排的“技术沙龙”环节,以“‘碳’索未来、标准先行”为主题,特别邀请标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柴立元,标委会委员、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木本油料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昌珠等为会议作宣讲与分享。标委会秘书处汇报2021——2022年标委会和创新中心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

全体委员和生态环境标准创新中心成员单位代表围绕沙龙主题就湖南省地方生态环境标准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

来源链接:https://hb.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9061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