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中南大学站成功举行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作者:黄睿 韩旭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黄睿 韩旭)11月30日,“守护青春 与爱同行”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中南大学站成功举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生殖医学研究院)心理卫生科负责人张丽、妇科肿瘤与宫颈病变专科副主任医师张璞以及健康教育科主任黄美华出席。该校大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张璞通过模型演示及现场互动等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生殖健康、乳房保健、流产的危害和正确的避孕方法、HPV以及艾滋病预防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再过一天是“世界艾滋病日”,艾滋病是通过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母婴传播,艾滋病重在预防。如果不慎与HIV感染者发生了性接触、被HIV感染者用过的针头划伤、与HIV感染者共用个人用品,如牙刷、刮胡刀等,应该尽量在24小时之内服用阻断药物,不能晚于72小时。

张丽分享了一段扎克伯格妻子陈慧娴的采访,“原本的优势聪明,在哈佛不再是优势。她觉得不属于那里,甚至填好了转学申请表”。通过视频引出今天分享的内容如何建立自信,当做某些事情没有取得成功的时候,不是你人不行,要区分事和人,找到解决这个事情的方法。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

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给自己建立自信的方法,还解答了很多之前对于生殖健康的知识的误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医生们非常生动、有趣的分享,让他们受益匪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