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培养国际中文师资,中南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泰国专项线上研修项目顺利结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作者:余蓉 雷源

湖南日报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雷源)1月6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泰国专项线上研修项目举行结业典礼,来自泰国的33名国际中文教师顺利结业。

中南大学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优势,打造优质教学团队,提升了学员们的汉语水平与专业素养,为中南大学和泰国宋卡皇家大学合作注入了新的内涵。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学勇勉励学员们在未来成为优秀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做中华文明的勤学者与传播者、中泰友好交流的推动者。

泰国宋卡皇家大学院长腊差鹏(Rutchapong Chatchawan)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南大学以及项目教学与管理人员致以由衷感谢,他表示,本次项目为学员们提供了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宝贵机会,为专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期待两校线下相聚,谱写友谊新篇章。

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张庆庆老师代表全体教师作临别赠言,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继续中文之梦,以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姿态为中泰友谊注入青春之力、耀出青春色彩。泰国宋卡皇家大学学生代表宋海洋、韩飞兰,泰国清莱皇家大学学生代表凌紫瑄分别发言,她们深情回顾了学习的点滴,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拳拳感激与不舍之情,并盼望来中南大学继续深造,再续前缘。泰国宋卡皇家大学汉语教育专业主任韩文金表示,通过本次项目学习,学生们进步显著,泰方教师将继续不遗余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

据悉,今年8月,中南大学与泰国宋卡皇家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作为合作内容之一的中南大学2022年泰国本土中文教师线上培训项目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该项目开设汉语教学法等7门专业课程,中南大学对来自泰国宋卡皇家大学等高校的36名学员开展为期一学期的线上汉语课程教学,推动了泰国本土中文师资培养,搭建了“一带一路”中泰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