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社会事务部获评民兵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作者:林琳

红网时刻新闻1月13日讯(通讯员 林琳)近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武部召开2022年度民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社会事务部获评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心理疏导排排长欧阳沙媛同志获评民兵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湘雅二医院社会事务部坚持以上级指示精神为指导,民兵整组、军事训练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练为战,组织国家紧急医学救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队全员整装赴武警湖南总队开展年度拉练+义诊全链条、全流程的年度综合拉练活动,通过按照预定演练方案,有效检验了队伍紧急集结拉动和应急准备能力,提高了队伍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应武警湖南总队邀请,派出3名经过航空医疗救护培训的队员参与该单位举办“化工厂爆炸泄漏事件卫勤处置演练”中的航空医疗救护环节演练,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首次开展航空医疗救护实践工作,补充了医院立体救援建设的重要内容。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功申报并获批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应急心理救援科普基地”以及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湖南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将依托医院建设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项目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致力于提升湖南省应对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能力水平;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派,派出队员分别赴西安、青岛等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受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委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多次派出人员和设备支援省内各地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省内重大突发事件救治工作,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派,先后参与养老院失火伤员救治、沪昆高速交通事故救治、4.29望城县民房倒塌事故、新宁县山火伤员救治等事故的医疗救援工作。

2022年,芙蓉区民兵心理疏导排点验大会在湘雅二医院召开,欧阳沙媛出任心理疏导排排长,积极与上级沟通民兵工作,高效组织安排心理疏导排各项训练、培训任务。欧阳沙媛表示,2023年度将继续领导心理疏导排强化大局意识,提升专业技能,为持续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做出应有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