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新冠阳性重症患者数量较峰值下降95.76%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作者:周阳乐

记者2月3日从湖南省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救治工作调度视频会上获悉,截至2月2日,湖南新冠阳性重症患者数量较峰值已下降95.76%,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实际开放的重症床位数已缩减42.8%,扩编混编的重症医护人员已陆续返回原岗1.53万人,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诊疗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今天,湘雅医院的门诊量、住院病人量、手术量已经恢复至疫前水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部主任黄耿文介绍,当前,随着新冠重症患者的康复及新增新冠患者明显减少,为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医院陆续关闭了新开的新冠重症和亚重症病房,于2月1日全面恢复正常诊疗。

“以2月1日为例,医院门急诊人次为1.2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务部主任陶澄介绍,除门急诊外,医院也逐步恢复外科手术排期、恢复使用外科病房。针对此前积压的限期手术病人、择期手术病人,目前正计划加班加点进行手术。针对“阳康”后的手术患者,医院也会评估其手术指征,如肺部CT、血氧饱和度、肺功能等。

2月1日,湖南省人民医院最后一个新冠亚重症病房正式关闭,已恢复原有病区服务功能。医院在保障在院新冠患者后续治疗的同时,已经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全面恢复正常诊疗秩序上来,举全院之力确保患者“挂得上号、看得了病、做得了检查,住得了院”,满足各类患者的就医需求。

据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介绍,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保健康与防重症成为重点。我省切实加大投入,强化重症救治资源配置和统筹,坚持“三级分治、三甲兜底”的工作机制,科学开展新冠阳性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平稳度过重症救治高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