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铁道职院与中南大学联手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轨道交通人才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作者:潘锦 黄辉

中南大学留学生认知实习开班典礼。摄影 杨声遥 申名洋 何向东

中南大学留学生认知实习开班典礼。摄影 杨声遥 申名洋 何向东

红网时刻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黄辉 )近日,湖南铁道职院与中南大学携手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轨道交通人才。中南大学送来两批留学生学员到湖南铁道职院培训。第一批学员来自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老挝、利比里亚、伊拉克等11个国家的35名国际研究生(轨道交通装备方向)。第二批是中南大学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CECC)联合培养的交通运输1+4国际本科生,包括24名尼日利亚籍留学生。

湖南铁道职院在智能制造工业中心举行了“中南大学留学生认知实习开班典礼”,该校党委书记方小斌,副校长胡颖蔓,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张英贵等出席开班典礼。

胡颖蔓介绍了湖南铁道职院的办学情况,希望学校将来能与中南大学在“一带一路”轨道交通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

张英贵代表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留学生,对湖南铁道职院的周密安排和精心接待表示感谢,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校和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认真学习,学有所获。

来自伊拉克的硕士生苏涵(中文名)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做一个不怕艰辛的“登山人”,克服种种困难与挑战,努力学习,把留学生涯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本国的轨道交通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