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株洲成立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力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作者:龙子怡 黄红斌 宋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龙子怡 黄红斌 宋玺)3月29日,中国动力谷学术交流中心,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株洲市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出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所长周宏灏

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是个体化诊疗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株洲分中心,由周宏灏院士及团队帮助指导,将成为株洲中心医院开放式科研服务、高水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既为研究人员高质量完成各类科研课题提供空间、设备和技术支持,也为个体化诊疗产业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技术、产品、设备、服务和人才支撑。科研人员产生的高水平成果可就地转化,带动株洲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和药学学科的建设。

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三年预期目标:2023年,初步建成生物样本库、公共实验技术中心、获得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然立项10项以上,推动湘雅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落地;2024年,力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2项,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然立项15项,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临床转化;2025年,建成株洲市医学技术转移与产业化中心和动物实验中心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2项,省重点研发计划、省自然立项20项,科技成果的临床转化金额达100万元以上,带动相关产业产值5000万元以上,助推株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周宏灏希望,中心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把“转化”作为打造品牌的重要抓手;把“共享”贯穿平台运行的整个过程。通过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实现株洲地区医学人才共育、医疗资源共享、诊疗技术共用,从而进一步推进株洲卫生健康事业的良性发展。他表示,自己和团队会尽最大努力,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检验所的优质资源下沉到株洲。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院长蔡安烈表示,将打造科研共享平台、区域性医学研究和临床应用中心,构建精准诊疗平台和临床转化体系。在周宏灏院士及团队的帮助指导下,加强与圣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不断提高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为高水平医院建设和“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提供健康支撑。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株洲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志勇主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