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齐东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5月31日讯(通讯员 齐东)5月31日上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深入了解青年毛泽东的求学与成长历程,缅怀党的历史,感受领袖情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按毛主席在湖南第一师范就读时原貌修复的大礼堂、教室、阅报室和寝室等红色纪念点,感受了在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里,青年毛泽东心怀天下,立志“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

随后,大家走进纪念馆的各个展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讲述了青年毛泽东以救国救民为己任,走出乡关、求学师范,励志苦读、博闻强识,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尊师结友、勇于实践,确立信仰、建党革命……这恢宏诗章客观生动地反映了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在此求学、工作八个春秋,并在此从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等一系列革命活动,实现了由青年学生到职业革命家的转变、由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到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

在青年毛泽东铜像前,大家敬献花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仔细整理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全体在场人员向青年毛泽东铜像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随后,何庆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激情朗诵《沁园春·长沙》。大家环绕铜像,驻足瞻仰,感受伟人的青年风采。

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蕴含着丰富的政治智慧和党性滋养,自己身心内外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要将伟人思想带回日常工作生活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以及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