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江华教师团诚赴中南大学心育家育能力提升培训之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作者:宋优 唐仁秀 和芳

三湘都市报5月30日讯(通讯员 宋优 唐仁秀 和芳 )5月29日,一抹橘色在古木成荫、鸾翔凤集的中南大学校园里成为最靓丽的风景。原来是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江华县”)的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联合教师团,专程奔赴中南大学心育家育能力提升培训之约。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于中南大学毓秀楼举行。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勇,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马晓虹,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基教股副股长钟垂安出席开班仪式。江华县教师进修学校刘宇雁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姚勇言辞热切地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心育家育培训的教师真诚的欢迎,同时表示在双向奔赴的研学中,培训的价值就会得以最大化。钟垂安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学习的具体要求和希望。

来自江华县大路铺镇中心小学的副校长陈华宝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在接下来为期3天的培训中将以“空杯”心态抢抓学习的决心,提升素养,拓宽视野,为日后返岗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马晓虹老师以《中小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开启了本次培训之旅。马老师从危机与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危机的干预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有效地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本次培训将持续至31号,后续还有《焦点解决短程心理治疗在学校心理辅导中的运用》《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家庭教育中的心理学支撑》等丰富的课程,为提升江华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及家庭教育指导能力,进一步推动县域心育、家育工作提供了有效途径。

据悉,2012年中南大学开始对口帮扶江华县,实施长期的结对帮扶计划,从脱贫到振兴,后期将会更着重于文化输出,帮扶江华县打造成“湘南文化明珠”。此次培训就是为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等方面提质增效进行“输血”,优化乡村教师心育家育的“造血”指导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