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大院士牵手“小院士”!中南大学二附小在“追梦”中庆祝“六一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作者:余蓉 成艳娥

湖南日报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成艳娥)5月31日,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举行庆六一表彰暨“经典润童心 筑梦向未来”主题活动,同学们用艺术的形式展示了学校科技教育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来到孩子们中间和孩子们一起过节,并以“向未来”为题与同学们交流科学梦想。

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六一庆祝活动分为“追寻科技之光”“畅想艺体之美”“传承经典之韵”3个篇章,师生们用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展示了我国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和同学们全面的综合素质。

现场,李建成院士以自己为例,讲述了科学家的心路历程和真情实感,在孩子们心底埋下科技报国的种子。他鼓励同学们胸怀国家和民族,崇尚科学,勇敢追梦,要始终保持童心,保持好奇心。李建成还为热爱科学、善于发明创造的校园“小院士”颁奖。

“院士伯伯和我们一起过节,我觉得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六一’礼物 ,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要学好科学知识,长大后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年级二班的贾丛嫣告诉记者。

用科技点亮未来。近年来,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把科学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突破口,以学生创新成长为核心,构筑育人新样态。学校早在2003年就成立了“少年科学院”,常态开展“大小院士手拉手”“与科学家面对面”等活动,把校本课、科学课搬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矿物博览会,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该校校长肖慧表示,“我们将继续拓宽科学教育途径,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让更多的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

据悉,科学研究已成为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师生的一种学习生活方式,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特色活动单位、全国创造教育先进集体、湖南省科教创新示范基地学校等荣誉187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