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即日起报名!湘雅三医院招募医学减重代言人,助力“胖胖”们健康减肥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作者:任弯湾 苏娟

3月14日,40岁的谢女士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景熙门诊部健康管理中心咨询专家。现在的她体重100斤左右,身材匀称,完全看不出曾经260斤的模样。

“之前我胖的时候,每天昏昏沉沉,工作、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但现在,谢女士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也变得更自信了。

和曾经的谢女士一样,目前还有很多人正在被肥胖问题困扰。《中国居民膳食(2022版)》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超重(BMI≥24kg/m2)以及肥胖(BMI≥28kg/m2)的比例已超过50%,肥胖问题形势严峻且人数依然在急剧上升。

当今社会,肥胖已经不再是一个影响外貌或身型的问题,更是与一系列健康问题和慢性疾病密切相关的危险因素,正日益引起人们广泛关注。为了帮助超重、肥胖人群正确认识肥胖的危害,远离肥胖相关慢性疾病,3月14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减重代谢外科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减重与代谢疾病医学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寻找三湘第一胖——招募医学减重代言人”公益活动及“慧吃慧瘦”医学营养减重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潇湘晨报·晨视频记者了解到,此次公益活动面向全社会招募BMI>24的超重、肥胖患者,以及BMI>30的超级肥胖人群。BMI指的是身体质量指数,由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计算得来。

只要BMI>24,即可报名参与“医学减重代言人”活动。报名即可免费获得人体成分测量一次、360体态评估测量一次、营养调查一次及专家医生门诊一次,由专家医生分析评估肥胖成因及减重方法。同时将从中筛选出一位患者作为“医学减重代言人”,获得免费的医学减重名额并通过生活方式医学治疗。

BMI>30的超级肥胖人群将在筛选后选出“三湘第一胖”,由国内最早开展手术治疗肥胖、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行业规范制定者、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团队——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减重代谢外科进行减重手术治疗,治疗费用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减重与代谢疾病医学管理中心赞助。

湘雅三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李鹏洲告诉记者,目前关于肥胖诊疗有许多痛点。“比如患者对肥胖认识不足、滥用药物,各类减肥机构的市场准入门槛低,缺乏有效的监测体系、缺乏全流程管理意识等等。”李鹏洲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帮助更多人通过坚持改善生活方式,达到健康减肥、减重的效果。

医学期刊《柳叶刀》发布的关于195个国家和地区饮食结构造成的死亡率和疾病负担研究显示,全球近20%的人死于“吃错饭”,而中国因为饮食问题造成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癌症死亡率全球第一。此次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临床、医学营养综合治疗,为全民普及“医学减重、营养先行”的观念。

报名时间:2024年3月14日-3月31日

报名要求:BMI>24,不限性别;有减重意愿,能认真执行减重方案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并预约报名。医院会根据您的报名信息,安排医护人员帮您预约医学减重门诊。

或拨打电话:17773198480。也可以直接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景熙门诊部(河东)或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减重代谢外科(河西)现场报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