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五届湖湘肿瘤病理诊断和分子病理新进展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作者:曹亚莎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3月25日讯(通讯员 曹亚莎)3月21-24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主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病理分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病理科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湖湘肿瘤病理诊断和分子病理新进展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病理分会(2024)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同时举办了原位杂交技术培训班及病理冷冻切片比赛。来自病理相关领域200余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伍劲健秘书长主持,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李桂源教授出席并讲话。中华病理学会候任主委刘东戈教授线上致辞。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慷慨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病理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宽松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党总支书记邓磊教授分别向大会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病理分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周建华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肖德胜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

李桂源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分会在周建华教授的带领下,病理诊断及其应用技术不断突破,对湖南省病理学发展,尤其是病理诊断水平的提升做出了突出成绩。并做《医学人文的家国情怀》专题讲座,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将医学人文精神厚植于心中。

本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主会场外,还特别设置了病理技术分会场。会议邀请到:步宏、刘东戈、石怀银、王哲、陈杰、王亮等几十位在病理学领域有突出成就的专家学者,围绕临床常见病、疑难病病理诊断与鉴别诊断及病理技术新进展开展60余场专题讲座,内容涵盖消化、呼吸、泌尿等领域,学术氛围浓厚,是一次全方位的病理学术盛宴,为省内外病理人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湖南省病理事业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