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江华在中南大学举行“湘商回归”暨“校友回湘”引资引智大会

来源: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凝聚校友力量,深耕合作之壤。3月27日下午,“相约中南·智汇瑶都”江华瑶族自治县“湘商回归”暨“校友回湘”引资引智大会在中南大学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夕林,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韩顺华,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 肖丽萍,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湖南省教育厅校友回湘专班处长周韶峰出席会议。其他省市相关单位领导,江华县委副书记蒋剑等县领导、中南大学及其他高校校友、企业代表等210余人参加推介会。

中南大学于2012年开始定点帮扶江华,十二年来,中南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民生领域,为江华54万人民做实事、谋福祉。中南大学作为连接高校科技、人才等资源与县域产业发展的“纽带”,聚焦江华培育的以稀土新材料和新能源深加工为主导、以电机和电器为特色的“一主一特”产业体系,加大科技帮扶力度,强化人才支撑,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的价值洼地。先后选派21名优秀干部到江华挂职和驻村,累计投入无偿帮扶资金5200余万元,帮助引进无偿帮扶资金超1.1亿元,购买、帮助销售江华农副产品超1亿元,帮助培训技术人员、致富带头人和党员干部超3万人次,在文化、科技、驻村、产业和消费帮扶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帮扶。

中南大学拥有50余万名校友,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通过充分发挥有色材料、轨道交通、医学医疗、新能源等学科优势和广大校友力量,积极服务湖南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希望我们中南大学校友、特别是湖南籍校友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校友资源一体优势,大力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凝聚学校师生和更多校友的强大合力,为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汇聚资源、推动发展。”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在致辞中表示。

“期待广大校友和企业家们来江华共享机遇、共创发展奇迹!”江华县委书记段贵建在会上表示,江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是干事创业的热土,也是生态宜居的家园。近年来,江华培育了以稀土新材料和新能源加工为主导产业、以电机和电器为特色产业的“一主一特”产业发展格局,链条企业总数162家,产业聚集度达75%。稀土新材料方面引进了中国稀土集团、正海磁材等行业龙头开发建设,拥有湖南省唯一的稀土采矿权证和湖南省唯一离子型稀土分离企业。江华稀土矿是目前国内工艺装备最先进、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离子型稀土矿山。电机电器方面从压铸到成品已打造成“生产、制造本地化闭环”全过程产业链,串激电机、罩极电机、同步电机、直流电机等主打产品在湖南省细分领域市场占比超过90%,产品远销47个国家。江华为所有入驻江华的企业提供“五心四到两保障”“两联零跑五自由”的母亲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中南大学“三高四新”战略研究院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将于今年上半年启动全绿电运行。这意味着江华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机遇的窗口期已经打开,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优势日益显现。江华欢迎广大湘商校友情牵江华、心系江华、扎根江华,与江华以“创新”相聚,因“质优”相守,共同发展更高质量的“先进生产力”。

会上,江华还分别与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中南大学帮扶江华成果展示,观摩了在江华投资的中稀稀土、国梦、长锦成、顺林模型等企业产品展示以及瑶医瑶药产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