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院士领衔 校友回湘!共绘卓越发展美好蓝图 领航医学创新澎湃前行——湘雅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暨湘雅临床研究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作者:--

薪火相传,代代不息。4月13日至14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和芙蓉实验室联合主办的湘雅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会暨湘雅临床研究高峰论坛在星城长沙召开。此次会议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是开展高水平临床研究、推进医学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力求推动湘雅临床研究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发展,促进芙蓉实验室提升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水平、解决重大临床问题、深化精准医学前沿基础研究、实现精准诊疗技术创新。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安等10余位校友科学家及医学界专家学者出席。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湘雅医学院院长、芙蓉实验室主任陈翔,副校长陈立章及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13日的战略咨询会上,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黄志军深入剖析了湘雅学科的发展概况及高水平临床研究的战略规划。校友们围绕高水平临床研究规划和高峰学科的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陈翔对校友们的热情参与和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通过此次会议搭建起一个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桥梁,共同推动湘雅及全国医疗事业的蓬勃发展。

14日的湘雅临床研究高峰论坛精彩纷呈。陈翔强调,此次高峰论坛是湘雅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加强联系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湘雅临床研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王建安院士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临床问题驱动的科学研究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报告。他深刻指出,临床研究是推动医学创新的重要驱动力,而医院则是医学创新的策源地。他鼓励大家要将临床问题转化为科学问题,通过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医学事业的进步。此外,多位校友专家也分别进行了学术汇报,分享了他们在临床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经验,这些报告不仅展示了湘雅校友在医学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也为广大医学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术资源和启示。

本次活动是对湖南省“校友回湘”、“湘智兴湘”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汇聚校友智慧,共同推动湘雅临床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也是湘雅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合校友资源、构建校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互动交流的广阔平台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展望未来,湘雅临床研究将在创新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湘雅医学将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