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军将在我省招收78名国防生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记者从省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今年部队将在我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78名国防生。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有关文件精神,今年,全军定点的26所地方高校中有11所将在我省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78名国防生,其中广州军区在我省定点的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将招收28名。此外,这两所大学还将面向全国其他省市区招收37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录取的国防生入学后,由各院校有关部门和部队驻校办公室共同组织复查,合格的享受国防奖学金待遇,不合格的按该校该专业普通生对待,所缺名额从该校该专业优秀学生中补充选拔。

副省长唐之享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依托地方普通高校培养军队干部制度重要意义的认识,做到政策上优先,人力上支持,财力物力上保障。同时,在生源上必须保质保量,做到校方、军方“双满意”。省军区副政委李今伟出席了会议。(曾政雄刘文韬)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