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耶鲁大学校长将率团赴湘访问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应教育部邀请,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列文先生将于今年5月1日至15日,率领100人的代表团访问中国,并赶赴湖南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长沙市雅礼中学进行友好访问。这是耶鲁大学校长特使王芳女士日前在此间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据新华网消息,这次大型的访华活动是耶鲁大学为庆祝建校300周年、中国耶鲁协会暨雅礼协会成立100周年而特意组织的。这个规模庞大的代表团将包括校长夫人在内的众多资深学者。

在华期间,校长将率代表团拜会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并将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访问。时间充足,理查德·列文校长还将参观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和浙江宁波的天一阁。

据介绍,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列文先生是世界著名的经济学家,以分析国际工业经济发展、变化而著称。耶鲁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很早就与我国教育界有了联系。我国第一个留学生容闳、设计我国第一条铁路的工程师詹天佑、经济学家马寅初均毕业于耶鲁大学。我国很多学校如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长沙市雅礼中学等与耶鲁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