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红网专稿: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将资助千余名高校特困生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昨天下午3时,由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公室、中南大学联合召开的“西部开发助学工程”湖南学校受资助学生座谈会在中南大学岳麓校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文选德出席座谈会并讲了话。

“西部开发助学工程”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为配合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帮助西部地区培养人才,而实施的重大举措。从2000年至2004年(学年)的5年内,三部办将在西部的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等12省(区、市)选择1100名新入学的各部属和省(区、市)属重点高等院校特困生,每人资助2万元,每人每年5000元。所需经费从中央文化事业建设费中支出,受资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由所在院校减免50%。

文选德部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在现阶段,我国各地发展还不平衡,一些地区由于多种原因可能还存在许多困难。但是中央正在积极改善这种局面。“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的实施,使西部贫困地区的学生得到了继续求学深造的机会。文选德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要在逆境中磨练意志,在大学期间打牢基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更好地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西部大开发做出贡献。

同学们在座谈中都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党、国家、人民的感激之情,感谢党给了自己深造的机会。中南大学李世斌同学说,接受了祖国的资助,就承担了一份建设家乡的责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柳纯勇同学也表示,待学业有成,将加入到西部建设大军中去,以自己的医学知识救死扶伤,为西部建设作出贡献。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了对社会的责任感。

据悉,我省2000年获得“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资助的学生共14人,他们都来自广西、甘肃、重庆、贵州、西藏等西部贫困地区。

省文明办主任邓吉雄、副主任李晓平、省高教工委委员唐展生、中南大学党委书记张保军、校长胡冬煦、党委副书记徐建军等同志也出席了座谈会。(靳环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