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适应社会需求 提高自身素质 继续深造已成时尚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今年,湖南省博士生春季入学考试将于5月12日、13日进行,报考人数比往年明显增多。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今年备受考生青睐。中南大学计划招生500人左右,但报考人数就达760多人,和前两年相比,冷门专业的报考人数也很可观。

中南大学冶金及应用物理化学研究所所长尹周南教授:“总的趋势是这样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也可能是经济不景气,再一个可能大家都觉得进一步学习很有必要。”

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一是现在经济不景气,找工作的话研究生不一定能找到如意工作,考省内的话信息灵通一点,自己能弄到点信息,好考些。”

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也促使人们不得不去深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我省考博的人数直线上升,这种好的趋势实在令人欣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