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长沙首家高校法律援助中心走进社区、服务社区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5月12日,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中南大学法律援助工作处伍家岭分站在长正式挂牌成立。这意味着,一些困难居民即使没钱或钱不够,也能获得中南大学青年志愿者们的法律援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中南大学法律援助工作处伍家岭分站是长沙市目前唯一的一家高校法律援助机构,由中南大学文法学院和长沙市伍家岭街道合作创办,由中南大学文法学院的本科生独立管理、独立运作,周六、周日值班。同学们将用书信和电话答疑等形式接待来信来访,提供法律援助,代拟法律文书等,帮助应当受到法律援助的人。对身体残疾或因其他原因行动不便的人,分站工作人员还提供上门服务。另外,该分站还将对法律援助对象进行系统建档,并建立咨询信箱,组织模拟法庭为社区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