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合成因子即将在湘投产 肾病治疗费有望“打折”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肾病患者高昂的医药费令人生畏,不过记者5月17日获悉,一种由中南大学研制成功的肾细胞DNA合成因子即将在湘雅科技园投入生产,今后肾病患者用这种合成因子治病只要花上几百块钱就行了。

当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和中南大学联合为该项目在湘雅科技园找到了婆家。据研制这个项目的苏先狮教授介绍,肾细胞DNA刺激合成因子的原理就是利用肾脏本身的生物活性来激活坏死的肾细胞,从而达到根治肾病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国内外肾病发病原因主要有药物、病毒和不明原因三种,国内仅因病毒导致的肾功能不全者每年就有10多万,由于目前没有特效药物,肾透或者肾移植一个病例至少需要数十万元,而且很难根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