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杨正午张云川在长沙考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5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省委副书记兼长沙市委书记张云川,冒雨来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及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工作。在考察中,杨正午强调,要舞活高新技术产业这个龙头,加快发展,提高水平,创新体制,优化环境,促进全省经济快速发展,确保“十五”计划实现。

杨正午、张云川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长沙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位于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内的湖南大学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南大学粉未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边听取专家教授对高精尖模具技术研究等进展情况的汇报,一边仔细询问和了解这些成果的市场前景和在转化方面遇到的困难。在长沙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河工程机械公司的生产车间,杨正午、张云川等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隧道凿岩机器人”的灵巧表演。当得知该公司已被确定为国家“863计划”机器人主题产业化基地时,他们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杨正午、张云川还到地处长沙市西郊的麓谷生物园,对这个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进行了认真考察。

在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留学人员、博士创业园,杨正午、张云川与32位留学归国来湘创业的教授、博士、硕士进行了座谈。杨正午在座谈会上说,今天能够看到这么多留学人员来湘创业,我们非常高兴,从你们身上看到了我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大有希望。他语重心长地说,创业是艰难的,是要付出汗水和心血的。但我深信在座各位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会拿出战胜困难的勇气,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上大显身手。

在听取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市委副书记欧代明,中南大学校长胡冬煦等就建设岳麓山大学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所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后,杨正午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到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和长沙市高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完全可以感受到长沙市的高新技术产业来势很好。他指出,长沙是我省发展高新技术基础最好、条件最好的地区,省里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上寄希望于长沙,长沙一定要成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龙头,带动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杨正午强调,我们今后在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一要加快发展速度,从整体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园区建设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大力度;还要特别注重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二是提高水平,主要是提高科研水平,产业化水平,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水平。三是创新体制,只有在既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又符合科技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大胆创新体制,才能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四是要优化环境,在这一点上政府要出台优惠政策,还要抓好服务,同时要注意用好、用足政策,这样,就会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和投资者。

张云川在考察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科技教育工作和“科教兴湘”战略的实施,这对我省特别是长沙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极为有利的。他强调,长沙市一定要抓住机遇,抓紧进行岳麓山大学城的建设,加快产业化步伐。要注重“扶强、扶优”,抓住重点,扶持一批上规模的龙头企业,尽快把长沙市的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谭克扬)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