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今年全国26所高校将招收国防生1378名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制度的决定》精神,充分依托普通高等教育资源优势,加快培养新型军事人才群体步伐,在去年全国部分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2001年度全国26所普通高等学校全面展开招收国防生工作。

国防生(原称国防定向生)是指根据军队建设需要,由普通高校从参加国家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或保送入学且毕业后到军队工作的学生。国防生在普通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应是思想品德优良,符合军队院校招生政治审查的有关规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8月31日)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国防生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填报国防生志愿,并接受必要的资格审查和体检。被录取的国防生,必须政治思想品质过硬、现实表现优良和志愿从事军队建设事业,其统考成绩必须达到或超过报考高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

据悉,招收国防生是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队干部的一条新途径,并将逐步成为一种主要培养方式。今年招收国防生工作是在军队各大单位政治部干部部与签约普通高等学校认真研究协商的基础上进行的。与部队签约的26所普通高等学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北大学、西北大学、新疆大学、山东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等,他们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为军队招收1378名国防生,专业涵盖法学、文学、理工、电气、土建、航空航天、武器等17类32个专业。其中在山东省共招收157名,列全国各省市之冠。(孙志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