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中国中小企发展战略论坛提出关注中小企业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备受经济界关注的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大会,5月19日在中南大学举行。“论坛”提出,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事关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大局,针对目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战略目标定位、融资渠道选择、管理模式创新等诸多问题,我国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要大力关注中小企业的管理与发展,为其步入健康发展轨道献计献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佑卿,副省长唐之享等领导到会祝贺。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萧灼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加了这届“论坛”。

萧灼基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近年来注重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该院院长兼新成立的“中心”主任陈晓红教授,对我国目前中小企业存在的融资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发表了《关注中小企业融资》等系列论文,在经济界引起轰动,朱镕基总理阅后作出了“专家的观点值得重视”的重要批示,因此经济界人士主张在中南大学长期举办该“论坛”,希望以后将这个“论坛”办成在国际上具有影响的经济学术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入世与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发展模式”、“中小企业融资策略与融资环境”、“中小高科技企业与风险投资”等多个课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陈晓红教授所作的“中小企业经营战略与管理模式”学术报告,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与会专家学者呼吁,各地中小企业要重视专家学者的观点、意见和建议,注重把切实可行的理论运用到企业管理当中去,促进广大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谭克扬 余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