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考招生大战开锣 省内三名校各显神通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又到了高校招生时节。日前,记者获悉,我省各大高校将陆续出台优惠政策,展开宣传攻势,让社会了解学校,让学校走近考生。

中南大学:特殊人才特殊教育

2001年是中南大学合并后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招生。今年该校招生计划总数为7900名,其中本科7700名,高职200名(仅面向湖南省招生)。

据悉,学校将在新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组成“教学改革实验班”,聘请一流教师和导师,实行特殊人才特殊教育,前两年偏重理科教学模式,后两年分流相应专业,实行导师制,采取个性化培养方案,学生早期便可参加导师的科研课题,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提前修读研究生课程。2001年新生入学后,凡在各个竞赛中有突出成绩、高考成绩超过录取分数线20分以上的都可以报名,2001年9月上旬由学校统一组织笔试。 湖南师大:重奖优秀考生

据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周处长介绍,师大今年招生总人数比去年有所减少,扩招学科主要包括师范类和文科类。

6月,他们将开展“三湘行”招生宣传周活动,派有经验的老师、工作人员到各地去展开咨询推广活动。学校正在制订一些奖励和优惠政策吸引学生报考,对第一志愿报考师大,各省市的文理科状元、省内各县市的文理科前五名、达到师大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且单科成绩为各省前五名者等将给予重奖。

湖南大学:教授出马搞宣传

湖南大学2001年招生总人数比去年增加200人。新增专业包括艺术设计、远程教育中的生物技术。今年招生人数增幅较大的专业主要分布在材料学、电子信息、艺术等学科。

6月份开始,学校将组织以博导、教授为代表的招生宣传小组,到各地的招生咨询会上直接与考生见面,指导他们填报志愿,介绍学校和专业。并组织一些在校优秀大学生回母校与考生做面对面的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