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国际科技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53个项目开花结果

来源:湖南红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1年07月13日 作者:--

由中南大学与欧洲和日本专家合作的金属注射成形技术目前已取得成效。据了解,几年以来,湖南省国际科技合作取得显著成效,执行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53个,一批化工、环境保护、生物工程、农业引种等方面的科技成果促进了湖南省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为了改善、规范和提升湖南省种质和传统农业技术,湖南农大从巴西引进5个单稻新品种,将改变湖南省干旱地区种植结构。省棉科所从日本引进彩色棉花新品种,已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湖南省还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领域国际合作,株洲市与挪威开展的株洲环境示范工程项目,建成了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污水处理计算机控制系统,使这个市的水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湖南省与澳大利亚在衡阳合作筹建的葡萄培训基地预计五年内可创利税1700万元。

由日本已经退休的科技教育专家组成的日本花甲协会,为湖南省培养科技人才,利用他们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湖南省的企业排忧解难,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刘铁兵 伊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