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长与大学生在线交流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4月21日 作者:胡力丰

本报讯 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副省长许云昭来到湖南大学生信息港的聊天室,与全省大学生真情对话。此时的湖南大学生信息港的聊天室已是人满为患,大伙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大学生成材”的主题,纷纷向省领导提问。

就在几分钟前,周伯华轻点鼠标,由全省72所高校共同建设的我国首家高校德育门户网站,在中南大学正式开通。

周伯华刚一落座,就认真浏览起大学生网友的帖子来。湖南理工学院一位大学生网友的问题引起省长的兴趣:“……我们湖南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小康社会”。

周伯华沉吟了一会儿回答:“实现小康社会确实存在很多的现实问题,如下岗等,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出路在发展经济,现在我们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今年全国一季度GDP增长速度为9、6%,湖南达到11、2%,如此发展下去,解决这些问题就有了经济支撑……到本世纪中叶,我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是有信心的。”

一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向省长提出了自己的苦恼:“现在农村与城市的差距在拉大……”周伯华鼓励说:“作为农村学生,看到这些问题很好。党和政府今年加大了对农村投入的力度,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民种粮给予了很多优惠。”周伯华还说:“今年湖南将拿出100亿人民币,投入农村道路、水利、公共卫生、中小学危房等的改造。”

周伯华在与大学生网友聊天过程中还强调“人才优先”,提出实现现代化无疑是人才优先。

下午4时左右,周伯华等一行下机准备离开,中南大学一位湘潭籍女生“大胆”地与省长“攀”起老乡关系:“周省长,我在媒体上看到,你在省政府工作以来,13年没有休过双休日,我们全体同学祝您身体健康”,该女生同时邀请省长为湖南大学生信息港题词。

周伯华在机房与大学生一一握手,并欣然题词:“建好湖南大学生信息港,更好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

湖南大学生信息港是由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全省72所高校共同建设的我国首家高校德育门户网站。网站自今年3月20日试运行以来,总访问量已经超过150万人次。

副省长许云昭希望网站建成开通能成为教育职能部门提供政策、公文、信息的发布平台;搭建提供各类知识、测试、培训和指导的服务平台,全面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