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新校训改为“知行合一、经世致用”

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作者:范典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在给2014级新生上开学第一堂课。图/记者辜鹏博)

9月19日,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在给2014级新生的开学第一堂课上,提到了中南大学的校训“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相比此前的校训“经世致用”,新校训增加了“知行合一”四字。 这就意味着,湖南36所本科高校中,用“四词八字”作为校训的高校又增加了一所,总数达到29所,占比超过80%,其余7所高校的校训则是4字、10字或者14字。 高文兵说,“知行合一、经世致用”,远承先秦诸子“备物致用”的为学之道和宋明理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宏大志向,近效湖湘学派务实践行的优良传统。“一是切合中南大学长期以来形成积累的办学特色;二是与中南大学所秉承的湖湘文化精神底蕴相契合。”

来源:潇湘晨报http://www.xxcb.cn/event/jishi/2014-09-19/8935913.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