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内首家校园安全信息库在中南大学成立

来源:星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作者:徐媛

校园安全、网络安全、非法诈骗事件的频发使教育系统面临严峻挑战。昨日,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在中南大学成立,该平台将打造高端新型智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

该中心将统筹整合公共管理、社会学、法学和安全评估等领域专家学者力量,深入评估影响重大教育决策的社会稳定风险,研究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风险,开展校园安全风险评估咨询服务,宣传、普及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的知识,从政策上、技术上提出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在中心成立仪式上表示,中心将为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治理的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专业培训等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教育行政部门、各类各级学校有效应对教育系统突发事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指出,稳定风险治理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争取在配备评估力量、公正开展评估、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成效,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中南大学教授高山任该中心首席专家。他表示,中心将围绕我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发展历史、各地社会稳定风险治理创新改革的经验,形成国内首家“校园安全信息库”。

来源:星辰在线 http://news.changsha.cn/h/187/20161023/470460.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