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大学生原创动漫视频推广宪法精神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作者:徐媛 杨洋

12月4日,大学生正在观看“国家宪法日”主题漫画、视频展,本次视频展览素材全部来自中南大学法学院学子的原创设计。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你知道我国宪法的来历吗?你了解宪法的发展历程吗?今日,中南大学举办2016年“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由该校学生原创设计并打造的主题漫画、视频展吸引师生驻足观看,宪法精神以生动、活泼的新形式在师生心中扎根成长。

除设计了卡通形象“宪法师”为各位“中华少年郎”讲解宪法来历外,中南大学学生还在校园中组织了一次随机采访,面对“你对什么法感兴趣、你认为国家宪法日活动有何意义”等五个问题,该校学生、老师和保安或精彩或逗趣的回答都让这次主题活动从“天上”下到了“凡间”。


在“‘法制梦•中国梦’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上,4名优秀校友从在中南大学的求学经历谈起,讲述了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切身经历和深刻体会。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中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李同学说:“很多同学只知道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但宪法第一条是什么可能都没有几个人知道,所以我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真正去了解宪法,这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校学生设计漫画、视频展推广宪法精神,毕业的师哥、师姐则以亲身经历激励着未来的法律工作者。在“‘法制梦•中国梦’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上,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主审法官姚勇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法务部总监伍云、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听监看中心副主任廖华军、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法律与风险管理部副主任孙珺涛等4名优秀校友从自己在中南大学的求学经历谈起,结合在工作岗位的丰富经历,讲述了他们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切身经历和深刻体会。

据悉,中南大学2016“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还包括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模拟法庭公演”、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在校内外形成崇法、学法、用法的的良好氛围。

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在此次活动中寄语:“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全体人民的意志的体现。国家确定12月4号作为宪法日,我们积极参与其中,是想让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法治意识。首先是我们的国家机关、政府机关、政府官员要有法治的思维、宪法的思维;全体人民群众、全社会,要养成遵守法律,忠于宪法法律这样一种法治思维,这样一种法治的行为模式。通过宪法日活动,如果我们参与者、我们全社会能够达到这样一种效果,我想,我们的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就可以很快实现。”

来源:长沙晚报 掌上长沙http://www.icswb.com/h/100104/20161204/453211.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