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风险与治理”学术论坛在长举行

推动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作者:徐媛

前日,第二届全国“风险与治理”学术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论坛设“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社会稳定风险治理”“城市与区域治理”等分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地震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50多个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校长、省科协主席张尧学,市委常委高山出席开幕式。

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城市商品房社区治理报告》和《中国56个城市城市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与居民主观幸福感报告》。调研团队首次在全国开展了大规模的“商品房小区治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从2005年到2015年,中国城镇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从25.76平方米增加到30.56平方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从1991年的3025万平方米激增到2015年的128495万平方米。由房产质量和物业纠纷引发的业主维权活动随之增多,亟需提高商品房社区的治理水平。对此,报告建议“赋权业主组织,完善商品房小区的治理结构”“引入大数据技术,推进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等。

2013年,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成立。2016年,全国教育系统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落户中南大学。中南大学社会稳评中心近年来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社会稳定风险研究的课题,为各地大型工程建设和民生政策提供了智力支持。

来源:长沙晚报2016年12月12日要闻(A02)http://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20091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