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春天的问候 ——祝贺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中南大学演出成功

来源:星辰在线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作者:林中梦

2017年2月25日(周六)晚19:30,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中南大学专场音乐会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隆重演出。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湖南交响乐团承办,实践湖南省文化厅的“演艺惠民”,让“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座无虚席,掌声雷动。

首先由音乐总监、指挥周小诗指挥贝多芬c小调第五号交响曲(命运),此曲是贝多芬最为著名的作品之一。本曲声望为交响曲之冠。“命运在敲门”令人震撼的三短一长的四个音符开始了音乐会的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乐曲体现了人生与命运搏斗的思想,“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不能使我完全屈服”,这是一首英雄意志战胜宿命论、光明战胜黑暗的浑厚的交响曲在演播厅响起,荡气回肠。应证了春天的勃勃生机,春回大地,万物生长。同时也应证了我们祖国的蓬勃发展,中国的国力及世界地位,越来越彰显中华民族的辉煌。

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女高音王一妃以高亢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再次点燃会场氛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音乐教师,特邀指挥郭佳楠以优雅的指挥,让音乐会的高潮再次起伏。大提琴毛冬媛和叶瑞康的二胡合奏,同样让观众在陶醉。而年仅十二岁的小姑娘严颖之,优美的旋律更是让你耳朵聆听美妙,增添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威风凛凛进行曲》再次呼唤英国本土的团结力量,这是音乐的魅力,它的经典和世界名曲的流行,同样也期望我们中国的人民万众一心。

由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盛宴,在当今的新时代,更体现和迎合中央对文化的重视,让高雅艺术进校园,让演艺惠民。成功的音乐会不仅能激发中南林大的学子们奋发图强,力争报效祖国。同时也为经典的音乐起到传承作用。为构建校园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http://news.changsha.cn/h/421/20170226/49640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