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6所高校拟在湘招1.3万余人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作者:舒文

6月25日下午考生可查阅高考成绩 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关注全省排名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目前全省的高考阅卷已经结束,6月25日下午考生可查阅高考成绩。记者从已发布的2017高考招生计划中统计发现,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所院校计划在湘招生116人。而中南、湖大等6所在湘一本院校计划面向湖南招生1.3万余人。

清华北大计划在湘招生116人

今年清华在湘计划招生63人,其中,本科提前批6人,均为理工类。本科一批文史类计划招2人,理工类计划招43人;贫困专项计划文史类招2人,理工类招10人。

北大今年计划在湘招生53人,其中,本科提前批7人(含文史类2人,理工类5人);本科一批文史类计划招生19人,理工类招17人;贫困专项计划文史类招5人,理工类招5人。

与去年相比,两校在湘本科一批的招生计划均有增加,如清华在该批次理工类的招生人数由去年的39人增加到今年的43人。而北大的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也各增加了1人。

除此招生计划以外,湖南已经有48名学霸被保送至清华和北大,那意味着,今年湖南至少有164名学生可被这两所国内顶级学府录取。

6所一本院校计划在湘招生1.3万余人

据统计,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6所在湘一本院校计划面向湖南招生13008人。

中南大学计划在湘招生662人,其中,本科提前批计划招生56人,本科一批计划招生573人(文史类31人,理工类542人,且均已包含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贫困专项计划招生33人(文史类招4人,理工类招29人)。

湖南大学计划在湘招生557人,其中,本科提前批计划招生14人,本科一批计划招生522人(文史类47人,理工类475人,均已含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贫困生专项计划招生21人。

另外,湘潭大学今年计划在湘招生3000人,湖南中医药大学计划在湘招生1865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划在湘招生3081人,南华大学计划在湘招生3843人。

填报志愿还要看考生的全省排名

这个周日就可以查阅高考成绩了,随后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与去年相比,今年湖南将所有批次的平行志愿学校个数增加到了10个。

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主任杨梅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将心仪的学校放在第一志愿提高投档几率,同时专业志愿填服从调剂,能减少因所填报专业录满而退档的几率。此外,考生除了参考心仪学校的往年录取分数线外,还要关注自己在全省的排名。“湖南每年都会公布高考分数段,考生可先对着心仪学校往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查到对应的学生排名。如果自己的分数排名也在这个范围内,那么填报这所学校被录取的机会就比较大。”杨梅说。

湖南农业大学招生处处长陈芒良提醒考生,在填报专业时要做足功课,“要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有所了解,如同一专业不同学校会有差异,另外,还要查看专业实力如何,是否属于重点学科,是否设有硕士和博士点等。”(长沙晚报 要闻A01版)

(原标题:湖大等6所高校拟在湘招1.3万余人)

来源链接:http://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26225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