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以担当和求实燃烧青春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作者:徐媛

中南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昨日举行

校长勉励13690名毕业学子 以担当和求实燃烧青春

        中南大学毕业典礼现场,毕业学子代表登台接受学位证书。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土木院的吴步晨,你带着双目失明的母亲求学十多年,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信息院的张伏旭,你是中南的代码工匠,也是大数据时代的青春之光;湘雅医学院的潘政,你坚持献血助人,践行医者仁心……”昨日上午,中南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祝贺13690名学子顺利毕业。该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在发言中,一口气细数了17位毕业学子,言语透露出由衷的赞许与自豪。

在毕业典礼现场,前任“男神”校长张尧学与田红旗校长同台为2017届优秀毕业生颁奖。这一届毕业生是田红旗今年6月任中南大学校长以来第一批送别的学生,在临别之际,田红旗勉励毕业学子:以担当和求实燃烧青春,铸就人生的大格局!“时光虽短,记忆很长。同学们,作为你们的校长、你们的学长,我时刻关注着你们的喜怒哀乐,关注着你们的成长进步。”田红旗说,在中南,你们曾为宿舍安装空调、热水器而欢呼,也曾因“蜗牛网络”而“吐槽”;曾为“吃在中南”而得意,也曾因新校区就餐不便而抱怨;曾为教授上课而点赞,也曾因挂科、失恋而烦恼。

面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田红旗说:“临别之际,我最想对你们说的两个词是:担当和求实。

中南历来是一所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担当,就是能‘扛事儿’。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南大学的生命所系、事业所为、特色所在。求实,是中南人的又一优秀品质。中国以实干兴邦,中南大学以实干兴校,中南人以实干报国。”

田红旗用两位校友的事例诠释了担当和求实。“你们的学长梁稳根,从做焊条起步到进军重工制造领域,虽历经失败,但屡败屡创,最终铸就了三一集团,创造了中国乃至世界多个第一,用创业的精神和实业的崛起诠释了中南学子的担当;你们的学长曹保刚,毕业后远赴非洲,一干就是20年,成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的践行者,被尼日利亚两个地区授予酋长称号,当地以最尊贵的方式表达了对他的信任、尊重与感激。”田红旗面对台下的一万多名学生呼吁,“担当和求实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境界;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力量。希望你们以担当和求实铸就你们的人生大格局。” (6月23日 要闻A01版)

来源链接:http://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26251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