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现在的世界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作者:徐媛 王建湘 王轩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王建湘 王轩)又到毕业生离校之时。昨日,中南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长田红旗以“勇者踏险阻,恒者越高峰”的话语勉励学子走向属于他们的未来。诺贝尔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教授也到场祝贺,他寄语学生“现在的世界只有合作才能共赢,不要急功近利,艰苦的付出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从二十年爱心接力的材料院“中国金”团队到6次捧得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特等奖的湘雅医学院团队,从土木院的“天佑班”到交通院的“工程试验班”,从文新院的吴钰佳、数统院的黄帅、能源院的杨万涛、资安院的王少锋……到湘雅三医院的周益红,田红旗细数在中南大学写下自己故事的毕业生的名字,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与热情呼应。

在短短一千字不到的讲话稿里,精彩睿智的语句频出。田红旗以“勇者踏险阻,恒者越高峰”收尾勉励中南学子:“实干是硬道理,你不比别人干得多,你的价值也就不比别人更高……请坚信: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厄温·内尔教授送给毕业生们三点建议:科学无止境,你们的科学之路才刚刚开始;现在的世界只有合作才能共赢,要拥有国际合作的胸怀;不要急功近利,艰苦的付出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他最后祝愿中南大学也能出现一位诺贝尔奖得主。(2018年06月23日  第A03版  要闻)

来源链接:https://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302818.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