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8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来湘治疗 湘雅专家免费为其“补心”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作者:唐江澎 沙丽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沙丽娜)昨日中午,载有8名西藏山南地区先心病患儿的Z266次列车徐徐进站,此次前来的8名先心病患儿平均年龄不到5岁,年龄最小的次旦卓嘎只有1岁。接下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专家团队将为8名孩子“补心 ”。

由于西藏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加上卫生条件有限、母体叶酸缺乏等因素,西藏儿童先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低海拔地区,不少患儿因不能得到及时诊断和治疗而失去最佳手术机会。今年8月上旬,包括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专家在内的湖南省第七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医疗队,在山南地区累计完成29例疑似先心病患儿走访筛查,最终确认8名患儿转诊湘雅二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安排床位、填写汉藏文对照的床头卡和祝福语、准备好必需的生活用品……当天中午,在医护人员的一路护送下,8名藏族小朋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四病区,等待多时的医护人员一见到远道而来的孩子就忙碌开来。藏族小病友很快适应了这里的温馨氛围,消除了陌生感,还顽皮地在病床上玩起了游戏。

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赵天力教授介绍,根据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医院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包括介入治疗、外科微创、开胸手术在内的三套备选手术方案,手术方式将尽量首选微创治疗,传统修补手术为辅,确保救治全程安全顺利。

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教授表示,为保证患儿的手术效果和康复质量,昨日下午,8名患儿开始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并将组织全院专家会诊,确保西藏先心病患儿早手术、早康复、早回家。(2018年09月18日 第A03版:要闻)

来源链接:https://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310804.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