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毕业典礼,万余学子昂扬别母校,校长田红旗寄语:以格局致远人生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作者:岳霞 秦菲 唐潇珺

长沙晚报6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实习生 秦菲 通讯员 唐潇珺 )8219人获学士学位、4357人获硕士学位、617人获博士学位……今日上午,中南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田红旗寄语毕业生:担当时代责任,在大格局中立心谋大事,在融入中立身扛大事,在实干中立业成大事。

“不忘初心告别母校立功立德酬壮志,牢记使命走向社会为国为民献忠诚”的大红横幅围绕全场,激励的话语回荡人心。到场的毕业生都身穿各自学院的纪念衫,绿色、黄色、红色、白色、黑色代表不同的学院,纪念衫的正面是各种图案,背面是学院和中南大学的标志。

体育场内,杨女士和丈夫正比对着女儿发来的照片,找寻女儿所在的位置。杨女士的女儿是中南大学数统学院的毕业生,得知女儿要参加毕业典礼,夫妻两人特地从天津赶来,爸爸更是拿来了单反相机,准备给女儿拍美美的毕业照。“我女儿已经取得了保研资格,未来三年还会在中南读书,所以我们就想赶过来和她在一起。”杨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回忆起女儿的求学之路,杨女士表示:“女儿能在中南大学读书深造很幸运。希望以后她可以在这里获得更丰富的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报效国家。”

田红旗以一篇“以格局致远人生”的主旨讲话作为临别祝福,与毕业生们依依惜别,并送上母校的谆谆叮嘱和美好祝愿。田红旗寄语毕业生,心有大格局,行有大担当。她勉励中南学子,用奋进的每一步,以“更”的无穷拼搏进取、以“最”的极限奋勇攀登、以“优”的品质追求卓越,在实干中建功立业!

“今天,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你们手上。”伴着节奏分明的鼓乐和声声更响的欢呼,田红旗向即将出征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们发出号召:弘扬报效祖国的中南精神,永葆实干担当的中南本色,传递追求卓越的中南力量。(2019年06月19日  要闻A04版)

来源链接:https://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1490005.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