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女硕士下乡“变身”城管队员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作者:张禹 刘宁波

图为李迎(女)与宁乡市城管局菁华铺中队城管队员一起整治市容市貌。 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8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宁波)“我在近一个月基层实践中,既亲历了城管执法过程当中的冲突,也看到来自村民和执法人员双方的善意,在体验到城管工作辛苦的同时,真正感受到一线城管执法人员的敬业、坦诚、正直的人格魅力。”虽然皮肤晒黑了许多,但李迎感觉心里更加充实了,今日,这位来自中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在读硕士研究生笑吟吟地对记者说,她在宁乡市城管局菁华铺中队实践期间收获满满。

记者了解到,为了切实增强大学生赴基层就业的工作能力,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发起了首期“星火计划”暑期赴基层党政部门实习实践活动,其中湖南支队六分队4名成员前往宁乡菁华铺乡开展基层实践活动,被分配到乡政府党政办、党建办、资环办、城管中队参与具体工作。李迎告诉记者,她跟随城管队员们对辖区内的重点路段及周边进行巡查,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商户出店经营等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同时向村民宣传建房政策与法规,助力乡政府开展防汛、防疫工作。在党建办进行实践的李婷表示,她跟随同事们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村貌,第一次真正深入基层,听到了群众最真实的心声,尤其是感受到了基层干部工作的不易,“村干部们将工作与生活融入在一起,由于他们的全心付出,为村民群众解决了身边事、烦心事。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他们看齐!”(2019年08月06日 A03版 要闻)

来源链接:https://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149381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