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艺术团把中国音乐带到维也纳

来源:长沙晚报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作者:胡兆红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兆红)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引发现场大合唱,这是发生在维也纳联合国城的动人一幕。9月23日,以“和·信: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欧国际艺术双年展在维也纳联合国城开幕,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艺术团员承担中欧国际艺术双年展开幕式表演,一个个充满中国气派的作品,感染全场。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青年歌唱家梁彩云的《龙船调》一出场就惊艳全场,获得各国大使及艺术家们的阵阵掌声。青年笛箫演奏员易鸿春表演的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姑苏行》,特聘古筝教师刘星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瑶族舞曲》,特聘舞蹈演员周炫表演的现代舞原创剧目《念》,以及由易鸿春、刘星、孙一冉带来的竹笛、古筝合奏《我的祖国》《浏阳河》,浓郁的中国风,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在梁彩云老师的带领下,艺术团全体演员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得到了各国外交官及国际友人们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介绍,此次应邀来奥地利参加艺术交流活动,展现中国文化艺术,促进文明互鉴,收到了良好效果。

来源链接:https://www.icswb.com/h/153/20190925/622289.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