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大学生信息港昨试运行 副省长与大学生网聊

来源:长沙晚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4月06日 作者:卿永锋 陈飞

湖南大学生信息港昨日试运行不到1小时,访问量达到121352人次

“许云昭副省长要来湖南大学生信息港的聊天室与全省大学生真情对话。”昨日上午10时20分,湖南大学生信息港的聊天室挤得人满为患。

湖南大学生信息港是由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由全省72所高校共同建设的我国首家高校德育门户网站,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10时37分,看着屏幕上不断弹出的向自己提问的贴子,许云昭笑着打断了陪同人员关于网站的介绍:“看样子同学们都等不及了,我要先接待这些同学了。”

一位叫“萍水相逢”的大学生网友问:“我是一名学生干部,学生会的工作耽误了我不少学习时间,我向许副省长请教,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如何兼顾学习与工作的问题?” 许云昭回答:“大学生以学习为主,这是基本任务。但受到组织和同学们的信任,担任一定的社会工作,既是提高自身能力,也是走向社会前的一种锻炼,处理好了,是一辈子受益的事情。从目前担任各级领导和学术带头人的情况看,大多数都曾担任过学生干部,所以我支持你当好一名学生干部的同时,绝不能忘记自己的天职是学习。”

不少湖南农业大学的学生提到了一个共同的苦恼:“作为一名学习农业的的大学生,我们这些人毕业后的就业出路在哪?”许副省长鼓励道:我国是农业大国,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是天大的问题,当今要依靠科技促进生态农业的发展,这需要大量具有高素质的农业人才。最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为我们农业大学的学生开辟了广阔的就业天地。那种认为农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只会搞农业是错误的。”

许云昭还回答了有关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问题,他说:应届毕业生的实践能力总体上是适应了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但应届毕业生的实践能力还需要提高。作为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都要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创造有利条件。

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等全省17所高校的同学参与了与许云昭副省长的交流。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据统计,网站访问量达到121352人次,聊天室最高在线人数为804人,网友发贴量总数为11423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