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助力山区学子圆研学梦

来源:中国新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作者:李昕 王轩

中国新报(记者 李昕 通讯员 王轩)近日,中南大学组织长山村青少年学生赴中南大学开展“情系长山圆梦中南”主题研学活动。活动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毓秀楼411拉开帷幕。

活动期间,学校驻村工作队会将组织长山村青少年学生参加国学讲座及科普实验教育,参观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列车研究中心、铁路园等。

自2015年中南大学驻村帮扶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长山村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精准到户,整村脱贫”的工作理念,千方百计帮助长山村脱贫奔小康。根据长山村实际,学校先后制定了《中南大学驻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三年帮扶规划(2015年—2018年)》《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和《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乡村振兴方案(2018年—2020年)》,并为长山村逐户建立纸质和电子台帐,完善扶贫档案421份,进一步摸清村貌民情,确保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

学校相关单位全力参与,在教育、人才、政策、产业等方面全力支持,先后投入资金920余万元,在村民迫切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发展、公共服务改善、乡村文明创建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将长山村建设成“住有所居、劳有所得、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困有所帮”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