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书道中南”建艺院2015届书法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开展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作者:左蔚璇

本网讯:614日上午,建筑与艺术学院2015届书法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书道中南在校本部图书馆艺术馆开幕。作品展出时间为14日至18日,将有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大量优秀书法作品展出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于2009年开始招生,现在已累积招收学生12人本次书法毕业作品展以建筑与艺术学院余霞和彭辉两位毕业生的作品为主其中还有其他2015届书法硕士研究生和书法导师创作的书法作品。

研究生院院长李劼他对2015届研究生书法作品展的成功开展以及2015届书法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三年的学业,奉献自己得意之作表示祝贺。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他希望自己和专家老师、同学们一同为我校各学科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对展出的书法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还给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设性意见:一是书法要坚持学术引领。书法是一门艺术,中南大学作为高校,无论是学科的规划,培养的目标和培训的手段、步骤,都要创建出一系列模式,为真正书法艺术家的成长和培育起到带头和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大学培养书法艺术家的人才要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提升。艺术是一门创造性工作,书法的最终底蕴是做人,在全面培养学生素质的前提下,还要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才是艺术发展的永恒动力。

2015届书法硕士研究生作者代表彭辉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在她的书法旅途中,无比幸运的遇到了许多智者贤人,三年学习最大的收获是因书法结缘各位前辈老师,使他受益良多。这次的毕业作品展不仅仅是毕业生们展露才艺的舞台,还使她们通过展览得到鼓舞、受到锻炼,更能够带动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各界参与到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中来,传承中华传统的艺术之魂,展现盛世中国的和谐之美。

前来观展的同学们及书法爱好者们对展出的作品啧啧称赞,在场专家老师还根据展出的作品,对作者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