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跳蚤市场热闹开卖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作者:罗同瑞 毛春芳

本网讯:这里有一元钱五本的书、进口的化妆品、没用过的电脑散热器还有成堆的衣物,6月13、14号,南校区篮球场及本部二舍旁篮球场变成了“百货商场”,即将毕业的一些同学把自己可以转卖的物品拿到了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来低价转让。     

讨价还价也欢乐

在今年的跳蚤市场上,可以看到一些在摊位前跟“老板”讨价还价的同学。“哎呀,学姐,你能不能便宜点卖给我啊?”一位女同学用卖萌的“招数”恳求摊主降低一些小物件的价格,女摊主不禁笑着说:“那你再多买一点我就给你优惠!”女同学立马多拿了几样,最后花不多的钱买到了一堆东西。      

不只是学生市场

中午时分,食堂工作结束,在七食堂工作的阿姨们“近水楼台”,互相邀约着赶到跳蚤市场来淘货,水壶、篮子、电扇等都是阿姨们的最爱。其中一个电风扇还没被运到篮球场就被一位“眼疾手快”的食堂阿姨截了下来,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阿姨还是没有把电扇买到手,接着就向“销售点”奔去。      

不只是食堂阿姨,住在学校附近的居民们也纷纷过来想淘点东西回家。正值周末,有的还带着小孩来体验跳蚤市场,这些居民购买的数量也不亚于在校学生,棉被、床单、书包,都是这些叔叔阿姨们的选择。      

增加爱心新亮点

今年的跳蚤市场比往年更多了一些项目,在市场旁,增设了无人售卖自律自制践行岗,“雷锋超市”二手物品爱心流转站以及“义修哥”爱心义务维修点,可以捐赠、可以得到方便的服务,更可以彰显诚信精神,给跳蚤市场添了更多的爱心色彩。     

线上市场也不赖

其实中南线上跳蚤市场在更早之前就已经发动起来了,中南大学云麓园BBS、贴吧、QQ群都有同学在进行毕业季的二手转卖活动,这比篮球场的市场来得更“猛烈”----物品繁多,交易方便,参与度高,而且会持续进行,让同学们不用出门也可以逛跳蚤市场。     

尽管天公不作美,这两天长沙雨水不断,但也并没有浇熄跳蚤市场火热的氛围。一把把在篮球场上盛开的伞构成了今年跳蚤市场最美的风景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