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土木院师生趣味运动增进友谊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8日 作者:龙恒 李磊 摄影/房成帅 吕金阳

本网讯:6月6日,土木工程学院2015届大四毕业生们和指导毕业论文的导师们,走出教室,在铁道校区的田径场举行了一场趣味运动会。此次活动吸引了50个毕业论文小组的指导老师和大四学生,约400余人参加活动。       

做毕设就是痛并快乐着

男神”变队友,师生牵手完成比赛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组队赛,个人赛包括自行车慢骑、踢毽子比赛,而比赛当天最吸引人的看点,是导师和学生之间通力合作的组队赛。甚至许多老师带着自己的家人与同学们一起参赛,丝毫没有隔阂与距离感。          

在压趾板跳大绳环节中,桥梁专业的一组同学在第一次起跳时总被绳子拌到,彼此步调难以一致。这时,盛兴旺副院长突然蹲下身体,眼睛紧盯地面,大绳扬起落地,他大喊一声,“跳”,周围的同学们立即响应,参赛的同学则在老师的努力下连续顺利起跳。有同学中途出错停下,犹豫之时,盛副院长鼓励学生不要放弃。在旋转接力跑中,老师和学生们秘密围成一个圈小声商量比赛策略,按照队里实力排好队形,每组都由一名老师打头阵。看到平时高高讲台上的老师在操场上滑稽的转圈,同学们都忍俊不禁,加油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最后一组撕名牌的大战中,一位女老师与一名女同学对垒,久久相持不下,而两组的男生则故意不来声援。最后女老师还是凭借其经验和力量,在地上从女生背后抽出名牌,学生顿时一片呼声。周铁明老师和沈青川老师担任“不会死的铃铛人”,手绑铃铛,瞬间平日的“男神”变成“死神”,吓得其他人四处而逃,他们像猎豹一样追铺猎物,老师和学生都全然投入,享受着奔跑的乐趣。          

小样,快到碗里来

靠谱众“劳模”,化身土木辛勤蜜蜂

运动会前,学院工会和学生会特意向老师和学生征集游戏方式,以达到察师生之想,乐师生之乐的比赛定位。其中旋转接力跑游戏环节尤为突出,“老师转5圈,同学转10圈。但是老师转10圈可以在总用时上扣减十秒!”的规则修订,有效的在环节设置上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还有众多精心准备贴合毕业季的纪念奖品,让师生享受到运动乐趣,也让毕业生更懂珍惜当下、懂得感恩。比赛当天,工作人员合理分工,默默付出,清晨6点便全体集合,筹备布置比赛场地,顶着太阳维持着比赛的顺利进行,像勤劳的蜜蜂为师生共创毕业季美好的回忆。     

 

 

 

 

给我你的手,就向着你飞奔

 

 

 

 

可爱“真面目”,师生情深坦率交流

赛后,老师们和同学们聚在一起愉快畅聊,阳光打在每个人的笑容上。一位学生说,“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我们看到了更加可爱真实的老师,平时他们对我们是严厉的,有时候不苟言笑,但我知道这都是师生情感的一部分。这次和老师手牵手玩游戏,增添了彼此的感情,拉近了与导师的距离,让我们对老师多了一份亲近,对我们身边的同学多了一份不舍,学校多了一份感激和责任”。          

一位老师说道:“我们平常都讲,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也。好的教育根本不应该局限在讲台上,以趣味运动会的方式就是一种很有效的教育方式,能更好的促进课上的因材施教,培养学生成才,加强自己传道授业的师德修养。通过与学生一起的协作互助,我们可以加深对学生的了解,在玩乐的同时相互成长。他们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这次的运动会是个难得的机会,和他们最后相处,也会成为美好回忆。”          

此次师生同乐趣味运动会,建工专业、道路专业、隧道专业分获团体一、二、三名。最终的奖金奖品其实都已不再重要,收获同学友谊和师生情才是让大家铭记一生的价值!           

和蔼可亲的老师也是萌萌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