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毕业季:学长带我创青春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作者:毛春芳

本网讯: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3日下午,“学长带我创青春”系列工程开幕式暨“学长火炬”先锋研究生第一期巡讲报告在我校化学楼114报告厅举行。报告主讲人是化学化工学院宋维鑫同学。     

现为硕士三年级的宋维鑫,累计发表30篇SCI论文,申请国家专利17项,组织创办了大学生企业长沙赛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他的创业事迹入选2014年教育部大学生创业新秀案例,获得中国大学生新材料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湖南省“挑战杯”金奖、中南大学“十大杰出学子”等80余项奖励或荣誉。现已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国际名校录取攻读博士学位。种种光环围绕的背后,是宋维鑫精于分秒计算的奋斗生活和将勤奋变为情怀的为学理念。    

宋维鑫说,勤奋是取得所有成绩的最重要原因,其次人生规划很重要。他从本科开始就关注各类比赛的信息,并且积极参与。虽然这些比赛耗费了他大量的时间、精力,但他觉得十分充实,更为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朋友,也成了他后来一起创业的坚定伙伴。他与现场同学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利用大学这段美好时光为自己的理想奋斗。     

“请问学长,如何才能常葆学习激情?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大学期间是否应该谈恋爱?”互动环节,宋维鑫与数百名本科生学弟学妹分享了他的为学理念、制胜法宝以及生活心得。     

会后,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王超副书记向宋维鑫颁发聘书,聘请他为中南大学“学长火炬”研究生先锋团志愿团员。     

据悉,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学长带我创青春”系列活动由“学长带我走近科研”“学长带我玩转学科竞赛”、“学长带我明创业”、“学长带我神游实验室”、“全校青年引导资讯平台”共五个模块组成。以优秀研究生组成志愿团队,通过巡回宣讲访谈、户外实践交流、实验室亲体验等形式,搭建全校范围内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之间零距离、近需求、广覆盖的互动交流平台。扭转以往研究生与本科生“各玩各的”、“没有互动”的情况,这在全国思政教育和青年引导工作中尚属首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