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的大学老师】最美不过初相遇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作者:何小璇

时光悠悠,不知不觉大学已经过去一半,回首过去的日子,微风吹开层层的记忆,我仿佛又看见你的笑颜,耳边响起的是你那句经典口头禅“这个,有些同学啊!”当我再次细数那些过往,老郑,你造吗?

最美不过初相遇。大二下学期刚开学就听说统计学枯燥难学,但第一堂统计课给我们的印象非常赞,让我这种学渣感觉到了人生的希望,因为教我们统计学的是个年轻的男老师,长得也还不错,这让我们这群90后的女生们有一丝丝的窃喜,不是老教授型的,应该比较开明,普通话应该也不错,不会让人晕头转向不知所云。老郑一开口,虽然带了一点点口音,基本还是在理解范围之内,塑普不是很严重,这下我们就放心了。

而后才知其本性。在以后的16周里,我们对于第一节课给老郑点赞的行为只能评价我们自己还太幼稚,因为以后的16周里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老郑心,海底针”。

为什么会说“老郑心,海底针”因为他每节课都会叫同学们回答问题,而且必定是没有任何征兆的,突然停下,然后说请这一列最后一位同学回答一下,回答不出来依旧是“这个,有些同学啊,刚讲过的东西就不知道啊……(此处省略1000字)”每次提问必点最后一排打瞌睡或者玩手机的同学回答,搞得最后大家都往前排座,上课也不敢打瞌睡玩手机,只能认真听课。

最最奇葩的是画重点,老郑有言,最后一节课大家都要来啊,其潜台词不言而喻,所以所有同学在最后一节课放下韩剧,放下游戏,奔向课堂,等待老郑给我们下一场名字叫“重点”的甘霖来滋润一下我们被期末考折磨的快要枯竭的心田。老郑画完重点我们惊奇地发现整本书都被串讲了一遍,哪里都是重点,在我们即将崩溃的时候,老郑下了一剂猛药“刚刚给你们讲的是上课的重点啊,期末考卷我还没见过呢,你们回去好好复习啊”彻底把我们打崩溃了。

末考才是见真章。上了老郑一学期课,就吐槽了他一学期,感觉自己根本没学到什么,结果统计学考试惊奇的发现,这个题老郑讲过,这个内容老郑强调过,下笔如有神,轻轻松松考试90+,这时才发现在老郑的碎碎念和高压政策下,我们轻松就把枯燥难懂的统计学给拿下了。才懂得是老郑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才让我们优秀的。

时间是个小偷,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了最美好的时光,转眼大二结束,大三将至,以后的课程里再也没有老郑的课了,想再一次听老郑用塑普讲课,想再一次握紧老郑的双手,衷心的道声谢谢,用我所有的真诚。

对了,老郑,姓郑名连元,我敬爱的郑连元老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