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的大学老师】最美的时光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作者:余美红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度军训时。大一,这个美得让人心疼的时段,对于今天的我来说,已是已逝的流年,留恋却不能返。那段最美的军训时光,那次最让人难以释怀的临八大合唱,那个第一次离开家乡的中秋节……美美的回忆里,似乎到处都是您的身影—我最敬爱的屈导。

我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您时对我说的那句“把鞋穿好,小心着凉”,对于刚刚到达一个新环境、心中充满不安与躁动,天气热得赤脚踩在地上的我,在那一刻,流浪的心似乎有了一种归属感,整个人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后来才知道,那天的您,为了能公平公正的评选出学校的助学金,挨个访寝,对申请的全部同学都进行了一对一的交谈。

我还清楚地记得,在军训时总严格地要求同学们的您,为了做到整齐一致,在训练时扯破喉咙喊到嘶哑,并以身作则,在烈日底下亲自登台给同学们表演。刀子嘴豆腐心的您,在伴随着军训时光到来的中秋节中,自己掏钱买来月饼,发给那些家庭贫困的同学,还说了一大堆关心的话语,消除了他们在陌生环境里的恐惧与寂寞。

我还清楚地记得,在正式开始上课之后,针对不同的同学,你耐心地打电话去关心大家的学习情况,即使您住在湘雅校区,还频繁地到南校区来与大家进行交流,您对您带的学生都如家人般了解,甚至了解到某个讲座适合某个性格的同学,都会热情地打电话叫他去听!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我不再是孤身一人,不再会想家想到在深夜里哭泣。因为您的出现,您如家人般的关怀,我不再孤单,我敢淡定地微笑着大步向前!时间让我遇见了您——屈导,缘分让我在最想家的军训时光有了您的陪伴,一路走来,一切似乎就变得那么风和日丽,天高地远。

很庆幸,大学路上有您细心耐心的指引;很高兴,离家在外有您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学,这段最美的时光里,愿最美的您,一切安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