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4毕业典礼微镜头:我们在一起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林毅敏

本网讯 (通讯员:林毅敏) 毕业典礼的到来意味着大学生涯的结束,四年同窗、师生共处让我们有太多的不舍,这些年里父母的牵挂无时不在……毕业典礼,不仅仅是毕业的仪式。

同学谊

“你以后要来找我玩啊。”“你要接待我啊。你和男朋友关系那么好,你结婚生子的我肯定会去看你的,快了,没几年了。”“你也没几年了。”“一言为定,哈哈哈……”分别来自广州和上海的庄同学和李同学做了4年的舍友,毕业典礼结束后,她们站在体育馆的阶梯上自拍合影:找位子、对角度,光线太暗?再来一张。

湘雅医学院的同学们白白的院服上写满了五颜六色的寄语和签名,格外显眼。“我爱你”、“前程似锦”……在同一实习基地认识的13个同学躺在草地上,张开双手,拥抱蓝天,畅谈未来。

师生情

争先和张校长握手、冲上去和尧学欧巴来个大大的熊抱、连拍照时喊的口号都是“尧学帅不帅”……张校长成了毕业典礼上合照的明星。“在一起就是不管你们走到国内还是国外,飞到天涯还是海角,不管你们是有个性还是有脾气,帅气还是不帅气,美丽还是不美丽,年轻还是不年轻。我虽然不能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但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我的心永远和你一起。”

李苑老师是商学院10级的年级辅导员,工作再忙,也要过来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被同学们拉着合影自然是少不了的。“李老师,我们也要和你拍一张。”这边才照完,那边的同学又开始招呼了。“李老师非常敬业非常负责,做了我们四年的辅导员,我们都很喜欢他,现在要毕业了,真的很舍不得。”商学院的赵同学回忆道。

家人爱

在合影、交谈、话别的喧闹中,一位母亲静静坐在体育馆外侧的台阶上,她的女儿是今年公管院的毕业生,此时正在体育馆内和同学们一起拍摄集体照。一早就从浏阳赶过来,加上高跟鞋穿不习惯的她显得有些疲惫,但仍掩不住骄傲的笑容。冶金院的石同学今年就要到英国攻读硕士学位了,父母从贵州来到长沙,只为了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

在博士服里钻来钻去躲猫猫、用大大的袖子套住自己的小头……粉冶院博士生刘同学3岁的儿子在调皮地逗着爸爸。刘博士的父亲带着自己的儿子特意来参加他的毕业典礼。抱起儿子,牵着父亲,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