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档案馆启动应急预案 服务毕业生离校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向禹

本网讯: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同学越来越多,每到毕业时来档案馆查阅档案,办理出国翻译等业务数量猛增,档案馆比平常接待量要多出3-4倍,高峰时每天能达到200余人次,平均每办理1项业务约需20分钟。由于时间紧,很多毕业生需要拿着档案文件马上赶飞机、乘火车奔赴世界各地;数量大,单出国翻译文件,平均每人至少5份以上。

为了应对业务高潮,让毕业生能享受到优质服务,兑现张尧学校长“在一起”的承诺,让毕业生微笑着离开中南,档案馆启动《应对业务接待量猛增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一方面,每个科室只留1人处理日常事务,其余人员全部协助服务大厅做好毕业生接待和业务办理工作,延长工作时间,直到业务办结完后才下班;另一方面,将工作人员划分为秩序维护组、接待组、业务处理组、校对组、审核盖章组、服务引导组等,各组分工协作;同时,启用数字档案馆公共服务平台,推行用户远程登记、提交和预约业务信息,工作人员按流程规范化操作,使得业务处理时间大大缩短。

应急预案启动后,出国翻译业务办理速度更快,由五个工作日缩短为一个工作日,当日即可取件,既满足了毕业生应急需求,又不影响普通档案用户的业务办理,深得毕业生和档案用户的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