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综合测评让她圆梦中南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4日 作者:邱莎

本网讯 (通讯员:邱莎) 9月12日,是迎新的第二天。二食堂里挤满了新生和一同来校的新生家长。护理学院2014级新生杨晓(化名)和她的新同学们转了一圈,直到四楼的清真餐厅才勉强找到座位吃午饭。

杨晓是湖南籍的新生, 2013年的高考,因为理综考砸而败北,连一本线都没有上的她,决定再来一次。 “今年走出考场就没有去年的忐忑了,真觉得自己释然了很多。”杨晓说起高四的生活很淡定,她说高四也没有传说中的恐怖和黑暗,毕竟,在这一年里的自我超越就是一场美丽的成长!

2014年,杨晓的高考分数虽然上了一本线,但是因为2014年湖南理科高分相对较多,她的分数要报考“211、985”高校显得有些困难。难道复读一年就这样白费了?就在沮丧万分时,毕业于中南大学的哥哥告诉杨晓说中南有个“综合测评”的考试,并要她报了护理专业。经过严格的分数筛选、面试选拔,杨晓终于如愿进入了中南,“综合评价录取让我能够有机会进入中南这所理想中的学校,也算是给我的高中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吧!”

“开着空调,盖着被子,睡美美的觉咯!明天开始新生活!”9月11日晚上,杨晓在空间上写下这段说说。对于新生活,杨晓充满了期待,挥汗淋漓的军训,大师如云的课堂,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这些都是杨晓心中梦想的大学。杨晓说,自己已经在老同学口中得知大学生活是多么丰富多彩,她们也给了自己很多建议。“但是大学生活终归是自己的,我需要自己去体会和感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